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保健 >> 正文

肠胃“微”运动 夏季正当时

http://www.mwnews.cn  2013-07-23 15:25:47   来源:青年报    【字号

  小偏方让肠胃边吃边运动

  蔬菜是保持良好消化的关键。我们应多多食用番茄、芹菜等富含维生素的食品。因为维生素对胃有保护作用,胃液中保持正常的维生素含量,能有效发挥胃的功能,保护胃部和增强胃的抵抗能力。 汽水往往因为其独特的口感以及令人凉爽畅快的感觉在夏季特别受到青睐。殊不知,曾有医学刊物提到,用餐时适当搭配一些苏打水或者汽水,可以适当帮助肠胃蠕动,促进肠胃消化。这个小偏方知道的人不多吧!

  “微运动”效果好

  所谓“微运动”,便是通过一些简单易行的小动作,达到忙里偷闲健身的目的。它们不仅能够促进消化,还帮助大家避免困倦。

  方法一:饭后“罚站”半小时

  午饭后的时间最易昏昏欲睡,一些白领便想到主动“罚罚站”,这不失为有益于健康的好方法。长期久坐不动的工作模式,易使人体血液循环和消化系统发生障碍,代谢水平下降。吃完饭站立一会儿,有助于对食物的吸收和消化;但持续时间不宜太久,否则不利于下半身血液循环。

  方法二:饭后拍手

  保持站直的姿势,双臂往上举高,在头顶上方击掌;然后右腿屈膝往上抬高,双臂往下摆,抬起在大腿下方击掌;最后不断变化抬起的脚。这个方法亦能促进消化,提神醒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