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保健 >> 正文

可以用来治疗感冒的两款茶饮

http://www.mwnews.cn  2013-08-04 14:02:09   来源:大众养生网    【字号

  在一年四季中,人们难免会出现感冒发烧的情况,虽然感冒是一种小病,但如果治疗不及时的话,会导致严重后果的发生。因此,朋友们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做好早检查早治疗的原则。同时,对于病情不明显的患者,还可以通过饮茶来进行治疗。

  茶不仅是一种饮料,还是一味中药。不同的茶叶具有不同的功效,中医专家们通过专业的配制,可以配制出治疗感冒的茶品。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下可以用来治疗感冒的两款茶饮吧。

  【配方】红茶300克,制川朴、制半夏、杏仁、炒莱菔子、陈皮各9克,荆芥、槟榔、香薷、干姜、炒车前子、羌活、薄荷、炒枳实、柴胡、大腹皮、炒青皮、炒白芥子、猪苓、防风、前胡、炒白芍、独活、炒黑苏子、土藿香、桔梗,蒿木、木通、紫苏、泽泻、炒茅术、炒白术各6克,炒麦芽、炒六曲、炒山楂、茯苓各12克,白芷、甘草、炒草果仁、秦艽、川芎各3克。

  【用法】将大腹皮煎汁伴人其余药粉内,干燥后包成袋泡剂型,每袋9克。日服2次,每次1袋沸水冲泡服用。

  【功效】治疗四时感冒,并有健脾和胃之功效。

  五神茶

  【配方】茶叶6克、荆芥10克、苏叶10克、生姜10克、红糖30克。

  【用法】文火煎药后,加入红糖溶化即可,每日1剂。

  【功效】治疗风寒感冒、畏寒、身痛、无汗等。

  温馨提示:以上两款茶饮可以有效的缓解感冒症状,减轻患者的通过。在此,提醒广大朋友,在日常生活中,一旦感染了感冒一定要及时的到医院进行治疗,以免病情的加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