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保健 >> 正文

用空调最省电的小窍门

http://www.mwnews.cn  2013-08-04 14:01:08   来源:大众养生网    【字号

  夏季天气炎热,很多人都装上了空调,这样一来,就变的凉爽的多了。但是现在的电器也带来了很多的健康问题,而且电器有的大功率也是很费电的,怎么样很好的去节省点也是我们日常需要去注意的。那么用空调最省电的小窍门都有哪些呢?

  现在的很多都在使用空调来调节温度,使得生活更加的舒服。但是有的电器因为功率比较大,使用起来就比较的费电。但是在这里面是有不少的省电的窍门的,下面就来看一看用空调最省电的小窍门。

  1、很多人认为室温降下来就应该将空调关闭,热了再开,以为这样可以省电,其实,空调是否省电,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开机次数,空调时开时关最容易耗电,尤其是在启动的时候,而且这样还很容易损耗压缩机。正确的做法是:开机时将空调设置到高冷状态,以最快达到降温目的,当温度适宜时,改中、低风,以减少能耗。在设定室温时,不要将温度定得太低,一般室内外温差不要超过7℃,将温度定高1℃,可节能7%~8%。

  2、在使用空调时应充分利用定时功能,这样,晚上在睡前将室温降下来以后,空调可以不需要整夜运转,一般在睡觉的时候设定二三个小时即可。用空调最省电的小窍门,如果实在怕热,晚上睡眠时还可以将空调设定为睡眠状态,这一功能不仅可以让人获得舒适睡眠,还可以达到20%的省电效果。

  3、对于那些白天也需要开空调的家庭来说,最好购买变频空调,因为它可以根据室内的温度自行调整电机的频率和输出风量,当室温达到设定温度后,压缩机便会自动转为低速运转和低能耗状态,而不会像普通空调那样频繁开启压缩机。这种空调虽然价格高一些,但长远来看,会比普通空调省不少电,相比最初购买时的金钱投入还是很划算的。

  温馨提示:空调是一种很好的空气温度调节剂,但是由于空调的功率比较大,开的时间长的话就会很费电的。那么我们可以学习一些常见的空调省电方法来尽量的避免这些问题的发生,就可以省很多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