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消费 >> 正文

欧舒丹承认磨砂膏含铅 称已全球下架同款产品

http://www.mwnews.cn  2013-05-11 18:22:29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字号

  质监局:杏仁紧肤磨砂膏含铅超标

  近日,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公布3月《进境食品、化妆品不合格信息》,其中欧舒丹杏仁紧肤磨砂膏赫然在列,由普罗旺斯欧舒丹贸易(上海)有限公司(下简称“欧舒丹贸易”)进口的两批次产品共901.75kg,被检出铅含量超标。对此,欧舒丹贸易公关部翁女士回应称,年初公司已获悉此批次产品含铅量超标的消息,涉事产品已在被查出后销毁。新快报记者调查发现,同款产品国内专柜、官网已无销售,而翁女士亦称,在含铅超标被公布后,公司已在全球下架同款产品。

  翁女士向新快报记者表示,问题产品中铅含量不符合国家标准,但是符合欧盟、美国的标准的”。据我国《化妆品安全技术规范》(2007年版)规定,产品中铅残留限量40mg/kg,即0.040mg/g,故问题产品含铅量超标。而欧舒丹参照的是哪项欧盟、美国标准,翁女士称需要向总公司确认后再告知,她同时提到,公司会于近日发布公告。

  欧舒丹:

  该款原料白陶土确实含铅

  翁女士解释称,该款杏仁紧肤磨砂膏产品中含有“白陶土(Kaolin)”,而检测出的铅正是来源于此。据她介绍,欧舒丹产品取料天然,只有磨砂膏产品内会使用白陶土,自然界的土含有铅是合理的。

  翁女士表示,本次铅含量超标事件发生以前,欧舒丹同款产品国内有销售,在进口检测也符合国家对铅残留量的标准。因为公司更换了白陶土原料供应商,才会导致这两批次产品出现问题;公司已停止与该供应商的合作。

  新快报记者查询资料发现,白陶土又名高岭土,为天然黏土,能溶解脸部油脂,彻底清洁肌肤,可用于化妆品中。据广东省生态环境与土壤研究所前所长万洪富介绍,常态下白陶土中含微量铅,但因各地土壤有所不同,如果受到污染会出现铅含量超标的情况,所以在使用时应严格控制原料质量。

  ●走访

  新快报记者在太古汇欧舒丹专卖店内看到,已没有杏仁紧肤磨砂膏产品,记者询问到底是下架还是缺货时,店员拒绝给出明确答案,还向记者推荐了另外一款乳木果丰凝滋养面部磨砂膏,称产品成份“纯天然提取,可以放心购买”,并表示不含铅、汞等物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