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消费 >> 正文

马尾农副产品价格稳中趋降

http://www.mwnews.cn  2013-05-16 11:04:33   来源:海峡时报    【字号

  国家统计局5月9日发布的4月份CPI数据显示,食品价格同比上涨4.0%,环比上涨0.4%。其中,鲜菜价格上涨5.9%;粮食价格上涨5.2%;肉禽及其制品价格上涨1.5%(猪肉价格下降6.5%);鲜果价格上涨5.3%;油脂价格上涨3.8%;水产品价格上涨2.0%。在我国4月份CPI公布之后,记者15日走访马尾农副产品市场了解价格动态。

  部分蔬菜重回“一元时代”

  “上月底白菜、天津白、春菜每斤卖到2元多,现在只要1元多了,盖菜、空心菜、茼蒿也都便宜多了。”在马尾永辉超市买菜的一位大姐说,最近一周以来明显感觉青菜便宜了。上月底,超市的叶类菜每斤售价普遍在两元以上,而现在叶菜价格普遍降到了“1”字头。记者15日在永辉超市看到,天津白、小白菜、花菜、上海青每斤售价普遍降到了1.9元左右,而这些品种在上月底每斤售价要2元多。此外,茼蒿每斤售价由上月底的6元降到了2.5元左右;菠菜每斤售价由上月底的5.5元左右降到了5元。

  永辉超市相关负责人表示,最近半个月叶菜价格下降两至三成。蔬菜价格下降主要是供应量加大的结果。他说,最近天气晴好,蔬菜长得快,前期菜农抢种下去的蔬菜已经陆续可以收成,上市量增加。

  猪肉价格平稳销量上升

  记者15日在福州多家永辉超市看到,前戈、后戈促销价每斤跌破7元,现在每斤仅6.38元。上个月,马尾永辉超市上排每斤售价普遍约为16.8元,当前价格为15.8元;五花肉上个月每斤售价普遍为12.8元,现在也降到了11元左右;而排骨、瘦肉的价格和上个月相比没有什么变化,都维持在17.98元/斤和11.98元/斤。

  记者从马尾永辉超市相关负责人处了解到,肉价下跌主要是受生猪收购价走低影响,受禽流感影响,吃禽肉的市民减少,转而选择猪肉替代;猪肉价格不断下降,市民选购量有所加大,超市猪肉销量已经连续半个多月持续上升。

  本报记者 郑婷 文/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