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消费 >> 正文

雅因乐有机婴儿米粉广州检出强致癌物黄曲霉素

http://www.mwnews.cn  2013-07-19 10:50:00   来源:南方都市报    【字号

  两款雅因乐婴幼儿有机米粉被检出含强致癌物黄曲霉素。昨日,广州市工商局公布第一季度卖场乳制品和含乳食品抽检结果,其中9批次含乳食品被检出不合格。

  此次抽检食品包括市场上销售的婴幼儿配方乳粉等乳制品和含乳食品,共抽取样品868批次,经检验,其中乳制品全部合格,9批次含乳食品被检出不合格。抽检不合格项目主要是黄曲霉毒素B 1、微生物、脱氢乙酸、防腐剂加和系数、过氧化值、蛋白质等,合格率较低的产品为婴幼儿配方谷粉。

  两款雅因乐婴幼儿配方谷粉被检出含黄曲霉素B 1,菌落总数超标,且标签不合格。这两款米粉由江西德上科技药业有限公司生产,其中一批次为益生元钙铁锌有机米粉一段,另一批次为婴儿专用有机米粉0段。昨日,南都记者尝试联系生产企业,但其官网显示电话均无法接通,且去年底上传的该企业食品生产许可证显示到期时间为2009年。

  此外,其他检出不合格产品还有广东揭阳香乐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好食多香蕉味瑞士卷,脱氢乙酸超标;广州市同喜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伊巧芝麻味葡式蛋糕,防腐剂加和系数超标;广州市唯康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牛奶味粗粮燕麦饼,被检出菌落总数超标等。

  目前,广州市工商局已对检测不合格的食品采取了下架、封存、立案查处等措施,防止不合格食品流入市场。南都记者昨日走访广州天河、越秀等地超市,并未发现售卖这些问题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