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消费 >> 正文

换货须加价差价却不返 消费者有权说不

http://www.mwnews.cn  2013-08-04 14:03:47   来源:中国网    【字号

  换货须加价差价却不返

  新买的商品不合适,找商家换货,对方却表示只能加价换更贵的。针对消费者经常碰到的类似经历,辽宁省鞍山市消费者协会近日表示,商家的做法属于典型的霸王条款,消费者有权说不。

  鞍山市民小娜在某商场购买了一双鞋子,价格为468元,回家后发现鞋子穿着不舒服,随即找到商家要求换货。在商场,小娜又选中了一款价格为398元的鞋子。但商家表示,要换只能换同样价格的,或者加价换更贵的,如果换便宜的款式,商家则不返差价。对于这一说法,小娜表示不能接受。

  有小娜这样遭遇的并非个例。辽宁省鞍山市消协调查发现,不少商家在消费者购物后,一旦有商品需要调换的话,就会设置相应门槛,其中以“只能换更贵的”最为典型。消协表示,消费者遇到这种情况,可到消协或工商部门求助维权。

  消协同时也提醒市民,在购买商品时,一定要和商家进行约定,最好是进行书面约定,如在换货的过程中是否可以任意调换商品,而对于出现的差价则是多退少补。如果商家否定这样的做法,那么消费者在购买该产品时就要谨慎,以免出现问题维权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