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两马”竞技 互通情谊

第八届“两马”体育联谊赛圆满落幕

http://www.mwnews.cn  2013-07-01 00:41:53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舒)6月30日下午3时30分,马尾体育代表团结束4天赛程搭乘“两马航线”从马祖返回马尾,为第八届两马体育联谊赛画上了圆满的句号。本届两马体育联谊赛中,马尾体育代表团除羽毛球项目外,在篮球、网球、乒乓球、自行车、路跑5个项目中均取得优胜。另外,在篮球比赛项目上,马尾体育代表队首次客场胜出。

  在路跑比赛中担任路跑项目领队和队员双重角色的何裕峰激动地说,运动本身就是件让人快乐的事,在比赛过程中我们也一直秉承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我们希望通过“两马”体育联谊赛,不断拓宽“两马”体育文化的交流面,结识更多热情的马祖朋友。

  据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两马体育联谊赛在八届的历程中其沟通交流的作用日益凸显,两岸队员在比赛中的良好风貌有效地达到了联谊的初衷,靠比赛、靠运动来增进两地民众的友谊,也已成为两岸体育交流的一个重要平台。本届赛程期间,两地在比赛之余,还深入探讨了今后比赛的项目设置、队员的选拔等,并就如何提高比赛层次、扩大比赛影响展开沟通。同时,两地也在协商,希望明年能举行两马青少年夏令营等活动,让两地互动更加频繁,增进闽台人民的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