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青少年校外体育活动中心游泳馆对外开放

http://www.mwnews.cn  2013-07-19 17:18:55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舒 陈晓静 通讯员 叶敏 文/图)七月炎夏,酷暑难当,清凉戏水的游泳馆无疑成了市民休闲消暑的一大胜地。近日,记者从区文体局获悉,为进一步提高场馆使用率,为广大市民提供体育活动和休闲场所,区青少年校外体育活动中心的游泳馆经筹备将于7月20日下午3:00起正式对外开放,为马尾区市民新增了一处“纳凉地”。

  19日下午,记者在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游泳馆内看到,宽敞的游泳池被划分为6个泳道,泳池边的休息座椅和救生员瞭望椅整齐地排列着,馆内墙面上粘贴有安全警示的宣传标识,地面上也摆放有警示路滑的标识板。据游泳馆的负责人林老师介绍,该游泳馆占地面积2000平方米,泳池规格为50m*15m,约可容纳300余人,两边为1.5m深的浅水区,中间为1.7m的深水区,水池恒温保持在22℃左右,“我们泳池里的水采用全自动水循环处理,每天都会进行过滤注新水,以保证水质,全池换水一般10天一次。”同时,为了保证市民的游泳安全,游泳馆配备10名救生人员,瞭望椅上和泳池边各安排4人负责,其余2人全场巡查;游泳馆还配有急救室,药箱、担架、氧气瓶等应急救生设施一应俱全。

  据了解,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游泳馆开放时间为7月20日至8月30日,每天上午9:00-12:00, 下午14:00-21:00,票价为1.4米以上15元,1.4米以下13元,15次次卡170元,30次次卡330元。另外,游泳馆还开展夏季游泳培训班,于7月20日起,分3期进行,每期10天,分初级班(蛙泳)450 元/期、提高班(自由泳)450元/期,培训时间为上午9:00-11:00,下午15:00-17:00,晚上1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