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致全区人民的一封信

http://www.mwnews.cn  2013-09-10 17:07:26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全区广大人民群众、社会各界朋友:

  为贯彻落实市委关于全力推进福州新区开放开发,在更高起点上加快建设闽江口金三角经济圈的战略部署,切实保障马尾新城各项建设有序实施,推动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打造宜居宜业美好家园,我区决定自2013年9月起,在全区范围内组织开展为期四个月的集中拆除违法建设专项整治行动。日前,马尾区人民政府已就此发布《通告》表明了纠违拆违、打击不法行为的坚强决心。望全区广大人民群众、社会各界朋友切实认清形势,给予理解支持,以积极的态度配合和参与此次专项整治行动。

  近年来,随着开发区经济社会的繁荣发展和城市化进程的加快,城乡建设科学合理规划布局与土地资源紧缺的矛盾日益突出。但一些单位和个人却在利益驱动下,无视法律法规,私自侵占集体土地资源,违法抢占抢建,不仅侵害了社会公共资源和人民群众的共同利益,而且直接影响到城乡建设发展的科学规划和合理布局,严重阻碍了重大建设项目的顺利实施,破坏了宜居宜业城区的建设环境,损害到开发区形象的提升,群众对此反映强烈。要改变现状、消除乱象,清理违章建筑、拆除违法建设势在必行。大家一定要充分认清违法建设的非法性和危害性;充分认清实施专项整治行动的必要性和迫切性;充分认清拆除违法建设并非与民争利,而是通过打击和纠正非法不当得利,使被侵占的公共资源返还集体、回归社会,从而维护、保障、发展好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利在马尾当前和未来建设发展。

  拆除违法建设,打造美好家园,提升马尾形象,推动建设发展,是我们每一个马尾人的共同责任和良好愿望。当前,我区正积极响应市委号召,主动融入加快建设闽江口金三角经济圈的战略部署,全力推进福州新区开放开发和马尾新城建设,努力实现开发区二次腾飞。我区经济社会发展正面临难得的历史机遇,前景美好,任务艰巨。希望全区人民和各界朋友认清大势,胸怀大局,同心协力,在此次拆违专项整治行动中负起责任,勇于担当,从每一个人自身做起,在言论和行动上积极支持、主动配合拆违工作,面对面做好对涉违人员的法制宣传、政策解释、教育引导工作,尽力说服、劝导和督促其主动拆违,舍小利、顾大局。相信在大家的积极参与和共同努力下,拆违工作一定能够得到广大人民群众的理解和拥护,也一定能够进展顺利、取得战果。

  此致

  敬礼

  马尾区清理整治违法建设专项工作小组

  2013年9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