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区人民法院开展“司法进社区”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13-12-05 11:43:43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12月5日,区人民法院志愿者在马江社区开展“司法进社区”活动,进行法制宣传。

  活动中,志愿者们耐心细致地为社区居民讲解普及法律知识,回答关于家庭财产纠纷、子女赡养等群众关心的法律问题、解释法律援助、公证服务的流程及办理方法等,并在现场发放法律宣传材料。

  “小区里住着很多老年人,有些是因为法律意识淡薄,有些是因为身体原因出行不便,不知如何通过法律手段维护自身权益,区人民法院志愿者们进社区开展法律服务,利民惠民,非常有意义。”马江社区书记潘敏锋说道。

  区人民法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12月5日是第28个国际志愿者日,本次活动也是配合这个主题。但其主要目的是为了主动贴近群众,解决他们的法律问题,增加普法知识,提高守法讲法意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