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马尾旅游 >> 正文

闽安古镇——旅游大开发蓝图铺开

http://www.mwnews.cn  2013-12-05 11:14:52   来源:海峡时报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12月1日上午,福州市旅游局局长潘威一行到亭江调研文化旅游产业,区领导林飞、陈禺、刘宇以及区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闽安巡检司衙门、迥龙桥、龙门摩崖石刻、亭江炮台等景点,并详细了解了这些旅游项目的规划、设计情况。

  座谈会上,潘威指出,马尾在对台旅游方面有良好的交通优势和先行先试的基础,至今仍然保存着许多两岸同宗同源关系的实物和史迹,市委市政府十分重视闽安的旅游发展。闽安作为闽台十大乡村旅游实验基地和中国历史文化名村,在下一步的旅游规划中,要注重做好古街业态规划,尽快修复古迹,并建议成立一套专门的管理班子。

  林飞表示,闽安古镇的旅游项目要按“一年规划、两年变化、三年见成效”的要求,做好下一步的工作。一要做好规划,包括历史文化名村、水环境整治、业态规划等,年内要尽快与省市相关部门对接好闽台游工作。二要设立一套固定管理班子,以企业化运作的模式,专门负责该旅游产业;三要抓紧协台衙门三期、清兵义冢、亭江古炮台、邢港河、迥龙桥、游客服务中心、龙门摩崖石刻、水利整治等项目建设,要坚持可持续、不间断进行。要建一座闽安故事馆,把这座民风淳朴、历史悠久的古镇魅力展现出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