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以速度和服务折服LED照明专家

“世界500强”东芝公司“扎根”福州进出口加工区

http://www.mwnews.cn  2013-12-05 11:56:37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 (记者 于千 实习生 王彩虹 文/图)12月3日下午,暖阳下,位于马尾的福州出口加工区内,东芝照明(中国)有限公司照明光源及器具生产建设项目工地上,两台十几米高的打桩机此起彼伏地轰鸣着,将一根根管桩夯入地下。该项目4月竞拍拿地,9月动工,如今已完成管桩作业的90%,预计明年底可建成投产。该项目总投资1.8亿元,预计建成投产后首年销售规模就可达3亿元,3年后达5亿元。

  该项目负责人陈家明表示,这样的建设速度与马尾的好服务分不开,“加工区的领导和工作人员帮着我们跑规划、土地、发改、人防、消防、环保、住建等审批部门,区里的分管领导还专门组织相关部门负责人开了两次综合协调会。他们不是推诿扯皮,而是把我们的事情当成自己的事情扛下来。”。为此,日本东芝集团公司决定将中国的照明光源及器具生产总部和部分研发力量扎根于马尾,并将在此设立中国生产产品全球出口分拨基地。

  回忆这几个月的经历,陈家明说道:“日本东芝集团公司作为‘世界500强’企业,投资的公司遍布全球二十几个国家,在中国也有好几个生产基地,我也为公司建设过其他项目,但像马尾这样的速度、这样的服务,我们是最满意的。”

  据介绍,东芝照明项目占地45.8亩,总建筑面积约2.277万平方米,未来将主要生产东芝自主研发的高品质、长寿命的LED日光灯、节能灯,以及具有感应功能,可根据环境自我调节亮度的智能灯具。这里也是东芝公司在中国投资建设的唯一生产LED光源产品的厂家,生产的是目前世界上技术领先的一流产品,产品97%以上将销往欧美及日本等国家和地区。

  作为“世界500强”企业,东芝公司被称为LED“照明专家”,在电气机械行业中有引领和带头作用。目前,日本东芝集团公司正在对中国的几个分公司进行整合,未来其照明业务将扎根于马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