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因为有你,马尾更温暖

我区举行“身边好人与道德模范”事迹巡回展及座谈会

http://www.mwnews.cn  2014-01-23 20:27:30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王家勋)1月23日,由马尾区委宣传部、区委文明办主办的 “因为有你,马尾更温暖——身边好人、道德模范事迹巡回展”在马江剧院首展。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王苏闽和全区各届群众数百人一同观看了展览,马尾身边的好人和道德模范代表陈金华、覃才波、黄丽娜、郭锦贤、洪枫、杨英祥、陈龙海、王碧华、林祥春也来到现场。

  我区举办此次“身边好人、道德模范事迹巡回展”,旨在进一步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立足马尾实际,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在全区上下营造学习、宣传、关爱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的浓厚氛围,更好地发挥“身边好人”和“道德模范”的示范带动作用,用百姓身边的凡人善举引领道德风尚、推进道德建设,广泛弘扬社会正气,引导广大市民见贤思齐,学习好人、宣传好人、争当好人,让好人好事不断涌现。

  “这些先进人物都是我们的榜样,值得我们去学习。”在现场参观的市民林先生告诉记者,他会学习这些先进人物的精神,传播更多正能量。

  据悉,截止2013年12月,全区共推荐上报“身边好人”100余名,分别入围全国、省、市好人榜,其中1人当选“中国好人”,5人当选“福建好人”, 2人当选“福州好人”。此次展览共收集、整理了其中12位“道德模范及身边好人”的先进事迹材料。首展结束后,将分赴各镇街社区巡回展出,整个巡回展将历时1个月。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身边的好人和道德模范代表结合自身实际,以如何从小事做起、从身边事做起,如何无私奉献、服务社会等几个方面畅所欲言、各抒己见。与会相关部门人员则围绕如何做好身边好人推荐评选宣传等工作,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