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罗星塔公园管理所进行反恐应急演练

http://www.mwnews.cn  2014-04-23 16:41:04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文/图)恐怖分子与普通游客一同混入公园内,追砍普通游客,怎么办?4月23日,在罗星塔公园左沈广场举行了一场反恐应急演练。

  演练宣告开始——一名“恐怖分子”因家庭感情破碎,迷失心智,抱怨对社会的不满,在外套内藏起尖刀与普通游客一同混入园内。于左沈广场处肆意挥舞尖刀,追砍普通游客,造成一名游客手臂被刺伤,流血不止。“恐怖分子”见到安保人员赶来,惊恐交加,趁机挟持一名附近游客。一旁保安立即拨通110报警电话与120急救电话,通知前后门保安安全有序让园内游客有序离园,并立好告示牌,让游客只出不进。待公安局人员与主管部门领导到达现场时,立即开始与“恐怖分子”进行对话,试图说服“恐怖分子”放弃制造人员伤亡的想法。最终,谈判专家成功说服“恐怖分子”。收缴武器后,“恐怖分子”被警方带离现场。历时15分钟的应急演练结束。

  罗星塔公园管理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本次演练是为了增强单位工作人员的反恐意识、伤员抢救意识以及处理应对能力,强化工作人员在面对恐怖分子时的心理素质。增强和提高员工与安保人员的安全警惕性,从而做好防恐反恐防暴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