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区发改局举办开发区企业多元资本市场运作座谈会

http://www.mwnews.cn  2014-04-29 15:42:30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舒 文/图)4月29日上午,区发改局、区上市办举办开发区企业多元资本市场运作座谈会。省发改委、省证监局相关领导及海峡股权交易中心、兴业银行等相关单位应邀参加此次座谈会。区领导李利民出席座谈会。

  李利民表示,2014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起始之年,开发区作为全市乃至全省经济发展的抬头兵、试验田,更是将开拓多元资本市场,作为当前经济社会发展中心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我区已拥有境内外上市企业17家。他说,开拓多元资本市场,帮助企业融资壮大,已成为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的日常议事日程,如今开发区建立以区上市办和高新园区、马江园区、长安园区“3+1”的工作体制,建立了区工商、税务、人社、环保、质监等多部门联动机制,制定出台了包括主板、新三板、海外上市等方面的扶持政策。

  李利民指出,开发区在开拓多元资本市场方面,同时具备了优质企业和优质服务的基础和优势,希望通过座谈会的平台为企业提供一个了解资本市场运作、把握资本市场动脉、利用多元资本市场发展壮大的交流平台,相互学习相互促进,为开发区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在座谈会上,省发改委股证处解读了企业融资及发债业务;省证监局新业务处解读“新三板”业务;兴业证劵、华福证劵介绍“新三板”操作实务;海峡股权交易中心介绍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兴业银行介绍融资业务;区上市办介绍开发区企业上市扶持政策。随后,企业代表们进行相互交流。

  据了解,目前,我区上市后备企业中,有意向中小板块发展的企业4家,向创业板块发展的3家,向新三板板块发展的3家,向境外板块发展的3家,其他企业将根据自身发展情况选择适合的多元资本市场融资,发展壮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