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心存感恩 与爱同行

http://www.mwnews.cn  2014-06-04 16:07:50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舒 文/图)6月4日下午,由区文明办主办,福建对外经济贸易职业技术学院团委青年志愿者服务中心承办的题为“心存感恩 与爱同行”的青年志愿者结亲帮扶,关爱空巢老人的总结会活动在福建对外经济贸易职业技术学院博雅厅举行。

  总结会活动一开场,大屏幕上便播放起志愿者们结亲帮扶的画面,感人至深。接着,活动现场播放VCR结亲帮扶老人想对志愿者们说的话,情真意切的话语感动着在场的所有志愿者们。随后,志愿者们进行交接仪式;区文明办、福建对外经济贸易职业技术学院团委青年志愿者服务中心相关领导为结亲帮扶人员进行颁奖,并请优秀志愿者上台发表这一年结亲帮扶的感想。同时,活动中还穿插了默剧表演《时间都去哪儿了》、歌曲演唱及手语表演《爱的翅膀》,精彩的演出赢得了在场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活动最后,福建对外经济贸易职业技术学院团委青年志愿者服务中心指导老师胡菁菁对这一年的志愿者服务活动进行总结并讲话,她表示,志愿者精神的核心是服务,同时也是一种“奉献、友爱、互动、进步”的精神,她希望志愿者们能将这样的精神传承下去。

  据了解,为了让更多大学生体会到敬老尊老爱老这一传统美德,福建对外经济贸易职业技术学院团委青年志愿者服务中心举办的“心存感恩,与爱同行”活动 ,旨在让更多人了解并参与结亲帮扶的这一活动,这个活动让志愿者们给老人带去关爱、快乐和温暖,树立榜样,营造全社会尊老敬老爱老的良好风尚等贡献,让人感动并带给社会正能量,有利于培养和提升公民的社会公德意识。

  另外,我区的三所高校福州大学阳光学院、福建农林大学东方学院、福建对外经济贸易职业技术学院所开展的关爱空巢老人,结亲帮扶志愿者服务已经全面覆盖区内四个镇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