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亭江中心小学竣工验收 9月新学期将投入使用

http://www.mwnews.cn  2014-07-01 15:08:32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竣工验收的亭江中心小学新教学楼

                                                                                                         “板房教室”里简陋的教室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文/图)7月1日,记者在亭江中心小学看到,一座崭新的教学楼矗立在校园内。今年9月新学期,学生们便可以在这栋教学楼里上课学习,结束4年的“板房学校”生活。

  “由于之前教学楼年久失修,属于危房,需重新修建,修建过程中,570个学生在活动板房中上课,已有4年时间了。活动板房隔音效果差,夏热冬冷,影响学生上课学习。得知今年9月开学,就可以在崭新的教学楼里上课学习,可把老师学生们高兴坏了。”说起亭江中心小学的建设过程,校长叶辉感慨万千,“新教室将会使用先进的新媒体设备,新课桌椅,为学生提供良好的教学环境。”

        校安办主任陈晓枫说道:“亭江中心小学建设期间困难重重,一方面,亭江中心小学位置在朱子山上,地势特殊,前期没有车行道,很多建筑材料、设备要通过人力搬上去,后期虽然修建了一条通道,但道路窄,坡度陡,导致一些大型施工车辆上不去。另一方面,小学原址面积少,为了扩大学校面积,学校先后与亭江政府协调,将亭江镇政府旧综合办公楼、影剧院等场地纳入校园中。”

  据了解,亭江中心小学作为马尾区的民生项目,于2013年5月动工建设,新校园用地面积1255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0291.2平方米。一期工程教学楼建筑面积4900平方米,立项资金1588万元,目前已竣工验收;二期工程综合楼及配套设施,拟投资1520万元,将于9月底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