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头条图片 >> 正文

许毅青带队到亭江镇调研

http://www.mwnews.cn  2014-08-20 15:59:27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8月20日,管委会主任、区长许毅青带队赴亭江镇调研闽安历史文化名村修 复、闽亭旧屋区改造项目、美丽乡村示范村建设项目。区领导刘宇、陈禺参加调研。

  许毅青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闽安村迥龙桥、天丰店、古城墙修复点、西边村等地,详细了解了各项 目进展及规划情况,并对存在的问题协调相关部门解决,不足的地方提出整改要求。

  随后的座谈会上,在听取了亭江镇近期关于闽安历史文化名村建设、美丽乡村建设、闽亭旧屋区改 造项目建设情况及长柄村美丽乡村设计方案的情况汇报后,许毅青指出,历史文化名村、美丽乡村建设 关键在丰富文化氛围,展示出古村的文化脉络。在保持乡村原貌的基础上,加以适当修饰,展现出我区独 特的传统文化。

  他强调,在建设闽安、长柄等乡村过程中要想明白,不仅要打造生态廊道,还要打造经济、文化、 旅游廊道,把景点串联起来,带动人气。要融入好的理念,清楚定位,设计单位提供的建设方案要落实 到具体项目中,切忌纸上谈兵。要学习参考其他地方的古镇古街改造经验,结合我区具体情况进行改造 ;要做清楚,明确各部门责任,完善建设与运营管理模式。结合实际情况,点、线、面的推进我区旧屋 改、乡村建设工作,同时体现出旅游职能,进一步推动我区旅游事业的发展;要加油干,古镇建设开发 要提高工作效率,有条不紊的进行,做到“特事特办”。要将投入的资金转成有效资产,放开思路 、综合平衡各项工作。各有关部门要相互协调,卯足干劲,全力以赴建设美丽乡村、历史名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