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师大二附小、金砂中心小学教学楼主体竣工验收

http://www.mwnews.cn  2014-08-22 22:12:27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文/图)8月22日,记者从区教育局获悉,福建师大第二附属小学、金砂中心小学教学楼主体当日竣工验收,9月份,两所学校将投入使用。

  记者在福建师大第二附属小学新址看到,新学期学生们使用的课本已购好,学校主体部分已建设完成,其余扫尾工作将于8月底完成。“根据二附小特有的足球文化,我们专门设立了足球文化园区,同时融入船政文化,为学生们提供了具有文化特色的学习氛围。”承建单位中建海峡黄经理说道。

  教育局基建科长陈晓枫告诉记者:“师大二附小项目建成将增加1600多个学位,大大缓解我区学位紧张的问题,是我区教育的又一重大突破,师大二附小旧址将用于罗星小学教学使用。而金砂中心小学属于校安工程,重建完成后给学生们提供一个更安全更有氛围的学习环境。”

  据介绍,福建师范大学第二附属小学标准化项目位于马尾区青洲路,2013年3月动工,总投5921.69万元,占地面积25.27亩,总建筑面积18194平方米。办学规模为36个班,可容纳1200多位学生,其中教学用房4922平方米,公共教学用房6544平方米,行政办公用房2466平方米,生活用房2424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1828平方米。

  金砂中心小学位于琅岐镇,建筑面积3970平方米,投资1025万元,可容纳18个教学班。该项目于2013年7月动工,将于今年9月投入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