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爱心捐助圆低保户之女求学梦

http://www.mwnews.cn  2014-09-05 10:38:44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马永凯 文/图)9月5日上午,在马尾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洪星光的办公室里,一位穿着朴实的姑娘激动地接过洪星光代表关工委交给她的3000元助学金:“非常感激马尾区关工委的助学救助,如果没有这笔资助款我将难圆入学梦,是关工委的领导救了我,是党的温暖感动了我,我将来一定用功学习回报社会,以报答今日的救助之恩。”这是亭江镇闽亭村低保特困户19岁的姑娘林秀娟面对洪星光接过助学金时说的感激话。洪星光鼓励她说:“不要谢,这是关工委应该做的,也是我们的责任与义务,今后我们还会关心支助你走完大学学业之路。”这是记者走访关工委时抓拍到的一个新闻镜头。

  据在场办理资助林秀娟入学金手续的区关工委办公室主任伍毅强介绍,林秀娟是亭江镇闽亭村低保特困户的独生女,父亲常年体弱多病,母亲患有严重精神病,为了家庭生活,父亲每天要强撑着虚弱的身体出门靠打零工每月挣1000多元钱养家。在如此贫困艰难的家庭生活环境中,要强上进的林秀娟依然克服困难坚持学习考学,一周前她高兴地接到了泉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的入学通知书,但因交不起每学期3000元学费而苦恼。区关工委主任洪星光得知这一情况后,决定代表关工委资助解决林秀娟的学费问题,并且决定,区关工委不仅资助她第一学期的学费,还要资助她完成三年学业的学费,直到她毕业。

  据了解,在此之前,作为马尾区企业与企业家联合会会长,洪星光还曾代表区企联会,连续四年每学期资助300-500元,帮助林秀娟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