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女师姐远程授课,新课玩新技

http://www.mwnews.cn  2014-09-04 09:24:22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本报讯(记者 郑婷 通讯员 王丹颖)9月1日,开学第一天,经济贸易系曾靓老师在《进出口业务操作》课程中,邀请了我院2001届校友,厦门萨迦体育用品有限公司的总经理蒋红,在国际商务一体化实训中心的企业课堂实训室,为2012国际儒商班的同学开展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新课导入”课。

  此次课,经济贸易系利用了实训室的Skype远程会议系统,请蒋总在自己公司,结合自己外贸从业、创业的经验,向同学们介绍了“做好外贸”、“如何开拓外贸市场”等主题的互动讲座。通过远程会议系统,蒋红总经理在自己的办公室与同学们在实训室进行视频对接,同学们也就外贸业务的开展、外贸就业和创业以及外贸形势等内容积极地向师姐虚心请教,蒋总就师弟师妹们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原本一堂普通的“新课导入”课,由于采用了新设备、别于传统的授课方式、美女总经理师姐的亲身传授等新元素,赋予了这堂课“神奇”的效果,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对这堂课、这门课程乃至对整个外贸职业的浓厚兴趣,课堂授课时也恰逢学院文明评估专家的参观时间,这堂别开生面的导入课也吸引了专家组的长时驻足停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