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给征迁户一个交代

http://www.mwnews.cn  2015-01-26 15:17:51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记者 许琳晶 文/图

  1月24日,马尾区沿山家园安置房建设工地的会议室里,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他们是沿山1-7弄征迁户,同时也是“沿山家园安置房社会监督员”。“这次过来,我们是想了解下安置房建设的进度和配套设施建设、建设质量的相关情况,并代表群众提出他们的问题。”社会监督员之一、罗星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林建霖说道。

  会上,沿山家园项目负责人对目前项目施工进度及遇到到问题作了介绍。在听取介绍后,林建霖说道:“现在老百姓最关心的问题就是安置房质量问题,房屋结构是否牢固、入住后是否会有漏水等问题,其次就是能否及时回迁,能否按照原先时间完成工程?”这时,沿山家园项目书记冯伟华回答:“对于安置房质量,我们将严格按照国家标准规范施工,这一点老百姓大可放心。工期上,因为沿山家园地理位置特殊,施工难度较大,但我们现在正在加快施工速度,确保能让老百姓及时回迁。”

  随后,社会监督员一行在项目工作人员带领下,前往安置房施工现场,察看项目施工情况。并走进已经完成基础建设的6号楼内,零距离检验安置房施工质量。

  “安置房关系民生,我们要给征迁户一个交代。作为社会监督员,就代表着我们要参与到建设中,能够站在业主和施工方的中间立场,起到协调作用,通过我们与广大的安置居民形成一种良好的沟通互动关系。到目前为止,沿山家园的施工质量可以说是相当不错的,值得肯定。”社会监督员林宏钊说道,他们定期会到安置房施工现场了解施工的质量和进展情况,对工程质量进行严格监督和有效监督,对安置房工程建设的每一个环节进行严格把关,对发生的问题及时纠正。

  据悉,沿山家园项目位于福州马尾区沿山6~7弄,福州二十四中西侧。拟建5幢30层住宅楼、1幢25层住宅楼、1幢29层住宅楼、1幢33层住宅楼、2层裙楼及两个纯地下室组成,工程总建筑面积244000平方米。

  截止目前,1号楼正在进行10层主体结构施工;2号楼16层主体结构施工;3号楼底板施工完毕;5号楼2层主体结构施工;6号楼基础垫层施工;7号楼基础垫层施工;8号楼基础石方施工;9号楼基础垫层施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