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区委常委会通报常委班子及成员整改落实情况

http://www.mwnews.cn  2015-02-05 23:59:33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 文/图)2月5日下午,区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区长许毅青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通报区委常委班子整改落实情况以及班子成员个人整改措施落实情况,研究部署下阶段整改落实“回头看”工作。市委第五督导组组长张守祥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领导吴友习、郑毅、王苏闽、李利民、陈秋伸、雷连鸣、张林出席会议,沈甦、施敏华等区人大、政府、政协班子领导及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上,许毅青代表区委常委班子对班子整改落实情况作简要通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区委常委班子坚持开门整改和问题导向,针对教育实践活动中深入查摆出来的问题和广泛征求的意见建议,梳理列出12个整改问题清单并逐项研究整改措施。目前,12个问题已全部整改完毕。18项“四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中,已完成整治17项,基本完成1项。市委办督办的涉及我区的21个“百个群众关心问题”中,已基本整改到位20个,还有1个“亭江天台山水库建设”问题正在整改中。许毅青指出,下一步,区委常委班子将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总结大会、“回头看”工作以及习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群众路线无止境”的思想,以“三严三实”的工作要求,把整改落实工作与推动自贸区建设以及马尾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大力打造马尾经济社会升级版结合起来,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积极作为,解决好“最后一公里”的问题,继续在整改落实和成果转化上下功夫、见成效,千方百计地让群众得到更多实惠。

  许毅青就进一步推进整改工作落实强调,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狠抓作风不放松。作为区一级的领导同志,一定要认真学习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深化思想认识、强化作风建设,从思想上、行动上坚持践行群众路线,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持之以恒巩固和扩大教育实践活动整改成果,以自己的行动带动全区形成前后接续、上下联动、深化作风建设的良好局面,推动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的根本好转;要进一步抓好整改落实,建章立制不懈怠。坚持收尾不收场,搞好组织实施,要大力发扬“钉钉子”精神,弘扬“马上就办”优良传统,坚持一级抓一级,层层落实责任,把压力传导到位。充分利用“回头看”成果,一步一回头,认真检视整改落实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时查缺补漏,持续用力,自我加压,坚决兑现整改承诺,切实把“两方案一计划一措施”逐项落实到位,绝不允许出现“烂尾工程”,绝不允许“四风”问题反弹,真正向上级部门和广大群众交一份满意的答卷;要进一步加强统筹兼顾,服务发展不停止。目前我区正面临着自贸区建设以及融入福州新区开放开发的难得机遇,我们更要强化全局意识、大局思维,紧密结合实际,学会“弹钢琴”, 加强统筹协调,科学安排,把整改落实工作同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同完成全区各项工作任务紧密结合起来,同部署、同安排、同推进,以作风建设新成效开创我区改革发展新局面。过去的一年,面对严峻的形势和挑战,全区各项工作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下一步要继续结合教育实践活动整改工作的开展,以全面深化改革为动力,积极应对各种困难和挑战,全力以赴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

  会上,张守祥作了中肯、富有针对性的指导讲话,就搞好我区下一步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