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两马交流 >> 正文

两马首度联合参展海交会

海丝旅游与闽台旅游相得益彰

http://www.mwnews.cn  2015-05-18 21:41:14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王彦 吴巧蓉 文/图)5月18日上午,马尾马祖联合展台前热闹非常,马尾区领导许毅青、雷连鸣、张麒蛰、林群慧,台湾马祖知名人士刘增应、钟荣吉等齐聚展台前,为“海峡两岸携手共建两马旅游合作示范区”活动进行剪彩,这也是两马首次联合参展海交会。

  两马旅游合作示范区展馆,面积共225平方米,分为旅游资讯、旅游医疗、马祖商品展示、台湾商品体验和接洽区,并搭建舞台,安排精彩节目,进行海丝旅游和两马旅游线路推荐、进口商品和旅游商品展销,同时还有模特和“沙滩美人鱼”展演。马祖方还推出了”健康体检旅遊”,邀请游客到台湾马祖旅遊,顺便做全身健康检查。除此之外,马祖高梁酒与马祖红糟料理酱等众多美食商品也登上展台,展品种类丰富多元。带來的各式优质旅游商品与详尽的旅游资讯,其丰富度与精彩度为历年之最。

  马尾区委书记、福州开发区管委会主任许毅青在仪式上对两马联合展馆的开馆表示祝贺,预祝两马旅游合作示范区取得好成绩,进一步推动两岸交流合作。在展会现场,许毅青逐个走访了两马展台内的各展柜,与参展台胞、台企负责人畅谈两马旅游合作,并热情邀请马祖有关企业来马尾自贸片区投资发展。”

  刘增应介绍了马祖的风光、产品、医疗服务等概况,他表示,自贸区的挂牌对两岸发展有更大的促进,希望进一步加强马祖与马尾在经贸、金融、旅游服务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希望马尾政府能加强对马尾港的开发,让两岸交流更加频繁,也能通过马祖,让台湾的文创事业等更好地入驻福州,推进两岸更多的交流合作。

  据了解,近年来,马尾高度重视海丝与两马旅游发展,目前,马尾海丝旅游已有马尾船政学堂遗址群、中法马江海战纪念馆(马尾昭忠祠)、等主要旅游景点。其中,福州船政文化在海内外具有较高的知名度,也是海丝旅游的重要节点。船政文化景区已跻身国家4A级旅游景区。同时,马尾正全力推进中国船政文化城、闽安古镇及周边文化保护创意产业生态旅游等项目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