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2015年增殖放流福州主场活动在我区举行

http://www.mwnews.cn  2015-06-06 23:05:32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 文/图)6月6日上午,2015年全国增殖放流(主会场)暨台湾海峡增殖放流活动在马尾举行。今年放流活动主题为“增殖水生生物资源,促进生态文明建设”,活动当天累计投放各类经济、特色和珍稀保护物种4.2亿尾(只、粒)。农业部副部长于康震、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武广齐副总经理出席活动并讲话,中央外事办、全国人大环资委、财政部、环境保护部、国台办、福建省委、省政府、省人大、省政协等相关领导以及台湾同仁等参加活动。

  为提高全省渔业水域经济和珍稀濒危水生生物种群的数量,维护生物多样性,改善渔业生态环境,确保渔业增效、渔民增收和渔业经济健康持续发展,促进生态文明建设,努力实现“百姓富、生态美”,江河湖海年年有鱼,我省连续多年在闽江口、三沙湾、湄洲湾等主要海湾、重点江河干支流以及水源地开展大规模水生生物资源增殖放流活动。活动期间,主会场主要在琅岐及连江附近海域投放长毛对虾2亿尾、花蛤2亿粒、海蜇1000万尾、大黄鱼870万尾、花鲈100万尾、黄鳍鲷50万尾、中国鲎11万尾、鳗鲡0.25万尾、四大家鱼120万尾。

  据了解,我省各级渔业行政主管部门及其所属渔业执法机构将采取各种措施,加强水域巡查,严禁从事定置网、流刺网、桁杆虾拖等各种可能危害和影响增殖放流鱼类索饵、洄游的捕捞作业以及电炸毒鱼等违法行为,确保放流鱼苗顺利融入增殖放流水域,确保增殖放流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