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第十届“两马”体育联谊赛周六在马祖开赛

http://www.mwnews.cn  2015-06-05 15:16:48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 文/图)6月5日上午,马尾区政协副主席郭龙生率117名马尾代表队运动员及“两马”同声合唱团的小队员们乘坐闽珠八号客轮去往马祖,参加6月6日开赛的第十届“两马”体育联谊赛。今年“两马”体育联谊赛将持续两天,两岸运动员将在10个比赛项目中同场竞技,切磋交流。同时,在联谊赛开幕式上,“两马”童声合唱团的小朋友也将首次同台合唱,为本届赛事献出天籁童声。

  两马”体育联谊赛始办于2006年,由马尾和马祖轮流主办,今年是“两马”体育联谊赛走过的第十年,“两马”的文化体育交流有了新突破,联系也更加密切。据悉,今年设置的十个项目中,每个项目均由十人组队参加,寓意十全十美。

  马尾区文体局局长黄文斐介绍,此次马尾区共组织87名运动员赴马祖参赛,比赛项目分别为乒乓球、篮球、门球、网球、羽毛球、自行车、公路越野、围棋、游泳接力以及漆弹射击,其中围棋、游泳接力和漆弹射击为首次增加的项目。代表羽毛球队参赛的女队员何春霞是第一次参加该赛事,她说往年比赛时她有到现场观摩,今年能自己参加比赛觉得很激动。“在赛场上,成绩是次要,主要是与马祖方的队员切磋交流,增进友谊。”

  记者了解到,第十届“两马”体育联谊赛还首次邀请两岸孩子共同组成“两马”童声合唱团,届时在联谊赛开幕式上,两岸童声将合唱台湾音乐家郭孟雍作词作曲的《是爱把希望打开》以及福州语歌曲《侬家做好仔》。福州教育学院第二附属小学、福州小茉莉合唱团指挥王渤老师表示,选择的这两首歌曲很具有代表性。“《是爱把希望打开》是历届海峡两岸合唱节的主题歌,而另一首歌用的是‘两马’的母语——福州话,同样的语言代表着两岸同根同祖。相信在开幕式现场孩子们的天籁歌声会打动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