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马尾旅游 >> 正文

清新胜景醉江滨

http://www.mwnews.cn  2015-06-04 11:23:44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黄俊

  五月风和日丽, 我便挑着周末的好时光,乘着凉爽的天气细细品味美丽东江滨公园“绿色岛链”和“慢游之旅”的滋味。

  “东江滨公园”从魁岐大桥伊始,沿途全长共计8.7公里,从福州往马尾方向一路走来,只觉处处空气清新、沁人心脾,眼前乔木苍翠、绿茵如绒。漫步江畔,防洪堤内侧绿树青草争艳,植物造景各具特色,一条景观基调和闽江美景一脉相承的沿江步行道,一道连绵旖旎的滨水带状公园绿地,组合成了体现人与自然和谐相邻的生物大廊道,同时充分展现了生态与人文的默契搭配。越往前走,值得观赏和玩味的景致越来越多。廊道边的遮阳避雨亭,为大家提供了一处休息空间;沿江柳堤、树阵广场等处,浓浓的绿意让人陶醉,各种争奇斗艳的花朵让人称奇;公园场地或高或低或疾或缓的升降,让所有景观错落有致、起伏绵延。沿线建成的多幢建筑物,它们从外墙到结构美观精巧,已经入驻的麦当劳、必胜客为出游的旅人提供了一个休憩和饮食的好去处。

  走在景美亲水的绿道上,清风吹漾的柔波恬静拂面,心情亦愈显美好恬适。在沿江栈道、树底花边、观光行道上,到处是人们欢快的笑靥,到处是大伙儿游赏的身影,美丽景色为大家增添了美丽心情;活动的人们为美景平添了动感的因素。公园中堪称国内单一场地最大的非动力儿童游乐场内,更是人山人海。一群衣着艳丽的儿童在父母、亲人的陪同下,在这里尽情地玩乐嬉戏,孩子们爽朗的笑声让大人们乐开了怀。

  也许我们都不曾想,原本略显荒凉的江滨荒地,如今已成为市民休闲与游览赏景的首选福地。

  行至公园尾端马江渡,回首玉带环绕处,妙趣横生的江畔公园,生态多样化的植物群落、个性十足的建筑群体、蜿蜒斗蛇的园行道等等,美如画陈如酒的胜景,串联起了我们无比滋润的生活。那就是在一段休闲娱乐的时光里,不知不觉醉在了无声胜有声的风光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