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区检察院开展送法下乡预防职务犯罪系列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15-06-03 16:42:38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通讯员 李孔辉)为贯彻落实区今年“两会”精神,近日,马尾区检察院围绕“进企业、进乡村、进学校、进社区”专题,深入乡镇开展预防职务犯罪工作,对代表、委员及乡镇社区工作人员进行法律培训。

  据悉,今年以来,马尾区检察院坚持把预防职务犯罪工作重点放在农村基层组织的廉政建设上,林荣检察长亲自带队,组织检察干警先后到马尾“三镇一街道”及东街村、争丰村、勤耕村、沿山社区、罗星社区等10多个镇街及辖区社区和村委会,开展法制宣讲,特别是涉农方面的法律和政策,引导农村基层组织工作人员廉洁奉公、勤政为民。还先后多次到辖区各镇、村开展案例剖析会,从村干部构成职务犯罪常见罪名入手,针对近年来所查办的涉农职务犯罪案例进行剖析,围绕引发农村职务犯罪的原因等方面指导村干部、群众探讨切实有效的预防对策。另外,组织乡村干部参观院新建成的廉政警示教育基地,通过以案说法的模式,让广大农村干部、群众更加直观地接受法制宣传教育,从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警钟长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