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马尾边防大队风采 >> 正文

马尾大队全力以赴做好高考保卫工作

http://www.mwnews.cn  2015-06-05 15:57:54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本报讯(记者 郑婷 通讯员 曾予蔚)2015年高考即将来临,为了让琅岐地区考生有一个顺畅的交通环境和宁静的考试环境,马尾边防大队多方面着手,提前谋划、精心部署,全力以赴做好高考期间安全保卫工作。

  一是净化周边环境,为考生带去宁静的考前环境。期间,该大队按照前期工作部署,提前与考点学校领导(福建师大二附中)取得联系,了解考试的具体时间。而后针对考点周边噪音较大的工地,店面,住宅等,进行仔细检查,及时发现噪音点、乱点和安全隐患等并及时进行整改,做到心中有数,排除一切安全隐患,为考生创造优良的考试环境;二是整治交通秩序,为考生带去通畅的道路环境。期间, 为了有效预防高考期间各类交通突发事件的发生,维护高考期间正常道路交通秩序,该大队针对辖区内的交通乱点、堵点以及校园周边乱停乱放车辆的现象进行有效整治,在考点周边提前安排多名民警及协警共同维护考点周边交通情况,确保高考期间车辆规范停放;三是营造宣传氛围,给考生带去舒适的心灵环境。期间,该大队积极协调马尾电视台、福建省级报纸、琅岐所微信平台等新闻媒体,向广大人民群众发出文明交通倡议及2015年高考期间道路通行提示,在考生出入场及考试期间,实行临时交通封闭管制措施,确保考生出入场安全,考试不受干扰。同时,在校园周边悬挂印有“少一次鸣笛,多一份关爱。”、“前方考场,请绕行。”、“前方考场,禁止鸣笛。”等宣传条幅,让广大交通参与者及时了解考试期间的交通管理情况,引导驾驶人在此期间爱心开车,不违法鸣喇叭、不违法乱停车等,为考生提供一个良好的考试环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