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头条图片 >> 正文

品味民俗 欢度端午

2015年马尾区端午节主题活动暨文化遗产日宣传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15-06-18 21:49:19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陈晓静 文/图)6月18日晚,由中共福州市委文明办、马尾区文明委主办,区委宣传部、区文体局、阳光学院承办的“品味民俗,欢度端午”2015年马尾区端午节主题活动暨文化遗产日宣传活动在马江剧院举行。区领导李利民、王苏闽、赵洵、王峪以及来自全区的文明单位、身边好人、社区居民、企业员工、驻区部队等1000多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主要分为民俗文化创作作品系列展和“端午龙情,梦回船政”歌舞晚会两个部分。民俗文化系列展分别有非物质文化遗产作品展、民俗文化创作作品展、船政文化系列作品展,包括优秀微电影2部,平面设计和摄影作品300余幅,油画100幅,展现非物质文化遗产及端午节传统文化内涵。

  随后的歌舞晚会在民乐合奏《端午情》中拉开帷幕,本场晚会分为马尾故事、船政梦、同一个梦想三大乐章,同时还别出心裁的用一位台湾船政后代的老者在端午节来临之际,到大陆寻根的故事引出一系列船政歌舞情节,歌舞晚会层层推进,从回顾马尾故事《江水水潺潺》开始,到讲述船政精神《造船歌》,最后来圆我们大家《同一个梦想》结束,引得台下观众连连喝彩和阵阵掌声。“晚会节目太精彩了,特别是鼓舞表演很吸引人,而且各个节目中都体现了船政特色,凸显了我们马尾的历史文化。”马限社区的连阿姨激动的说道。

  据悉,本次活动将端午民俗文化与船政文化相结合,传承节日民俗、活跃文化娱乐、倡导体育健身、弘扬船政精神,引导人们进一步了解端午节、认同端午节、喜爱端午节、过好端午节,宣传船政文化,增强爱国情感,提高科学意识,弘扬中华文化、建设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