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情浓大地

http://www.mwnews.cn  2015-06-26 15:37:37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记者 许琳晶

  “在这里工作了10多年,每个人都如家人一般,相互照顾、学习,想想哪天退休,还真是舍不得。”在大地管桩有限公司工作了10多年的生产部员工江水云感慨的说道。

  在大地管桩有限公司,企业融入核心价值观推进精神文明建设,为员工开讲座,举办活动等,同时转变公司发展模式,利用网络平台,让每个产品环节保质保量。员工们说:“这正是我们企业的凝聚力所在。”让客户满意的同时,也让每个员工快乐工作,并感受到如家一般的温暖。

  开辟文化廊道,宣传优秀典型

  “企业发展得好不好,关键要看客户对产品的满意度。因此,诚信、敬业的价值观非常重要。”大地管桩有限公司负责人说道。

  自公司创办以来,大地管桩不断致力于精神文明建设。“我们会定期开展树典型活动,用先进人物和模范事迹引路,让企业员工都能学习这样的精神,创造文明、和谐、积极的发展氛围。”行政部经理方捷告诉记者,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企业文化建设中,特地收集了企业中涌现出来的典型人物和典型事例,并展示出来。同时,公司特地开辟了一个文化廊道,不仅有供员工学习的阅览室,还设置了员工心声版块,甚至还有为员工提供“心灵鸡汤”的“积极树”、“消极树”共享平台。

  “做他人榜样,树行业标杆,创快乐团队”是公司的核心经营理念。为提升员工的素质,公司定期开展核心价值观及职能评比、讲座,让员工通过学习,提高职业素养,提升自身技能。“对于刚刚入职的员工,我们会对他们进行专门的培训,不管是道德素质,还是职业素质。通过这样的学习,不仅可以认识到自身的不足,而且对促进同事交流合作也有很大的帮助。”人力资源部林翠花说道。

  诚信敬业信条的贯彻,让产品的质量得到了有效保障。每个员工在工作中都力求做到精益求精,从生产到产出的每个环节都严格对待每个产品。“质检员、客户代表、客户经理、区域经理,无论谁都尽职尽责,让产品从源头确保了质量。”方捷说道。

  除了人性化管理,大地管桩有限公司还开发了一套全新的办公系统软件,该公司负责人介绍,员工只要利用这个平台,产品遇到任何问题就可以在网络上反馈,全天24小时,何时何地地都能进行。公司部门员工只要在该平台看到反映的问题,就会及时进行处理,快速解决。公司还鼓励自主创新,研发了高强混凝土抗腐蚀管桩等多项专利技术。产品广泛运用于温福铁路富士康工业园等国内外重点工程,产品远销越南、菲律宾、印度尼西亚等国家和地区。“通过技术和管理创新,提高了生产效率,也确保了产品质量。”方捷说,“敬业也需要紧跟时代的步伐。”

  让“大地人”感受大家庭的温暖

  员工是企业发展的保障,如何将员工的流失率降到最低也是大地管桩有限公司的主要任务。“如何把公司来自五湖四海的员工凝聚在一起,作为企业,要给员工创造好的工作生活环境,要让他们实实在在感受到公司就是自己温馨的家。”公司工会主席冯三苟告诉记者。

  为了让员工在工作之余,释放压力,提升团队凝聚力,公司于2013年创办了“大地人,走起”徒步活动,在活动中,成员间相互帮扶,让每个队员都能坚持走完全程,中途绝不放弃任何一名队友,提升了团队凝聚力。

  正是在这样的氛围影响下,让在公司工作了10多年的冯三苟从未有离职的想法,在公司里,他不仅感受到的是这个大家庭的温暖,每一个员工的友善也让他十分感动。

  “去年,公司开始开展了‘天使守护’ 活动,活动通过抽签的形式,所抽到的人就是你的主人,你可以给他送礼物或者帮助他解决困难。”方捷说道,活动的初衷就是要让每一个人享受“天使” 关爱的同时,也成为关爱他人的“天使”,促进员工之间的互爱、互通,活跃员工之间的交流。

  后勤部的翁芳去年就通过该项活动帮助了公司里的一名员工,她告诉记者:“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帮助了别人的同时,还拉近了同事间的距离,很有成就感。”

  而公司自办的内部刊物《大地人》,也得到了广大员工的积极响应。《大地人》以传递正能量为宗旨,不仅引导员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还为广大员工提供了业务交流平台。去年,公司又创建了微信平台,《大地人》通过网络的形式让每个员工都能看到,进一步扩大了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