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剪纸作品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

http://www.mwnews.cn  2015-08-27 10:34:16   来源:海峡时报    【字号

  本报讯(记者 林颖)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日到来前夕,福州市剪纸学会副会长董雅萍完成了一幅精心创作的剪纸作品《抗战必胜,和平万岁》。

  这幅长70厘米、宽50厘米的剪纸作品,由毛主席头像、红旗、向日葵、牡丹花、祥云和白鸽元素组成。董雅萍告诉记者,整幅作品从构思到完成用了近一周的时间,她感慨道:“今年是抗战胜利70周年,70年前中国人民经过八年的浴血奋战,用2200万军民的牺牲获得了抗战的胜利。胜利与和平得来不易,我希望借助这幅作品让当代国人不要忘记那段屈辱的历史,同时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来教育我们的下一代,要有爱国情怀,不忘历史,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