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头条新闻 >> 正文

推进自贸区工作 狠抓项目建设

区委召开2015第31次常委(扩大)会议

http://www.mwnews.cn  2015-12-01 22:34:44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文/图 )12月1日,区委书记许毅青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尤权来榕调研自贸区建设以及全省自贸区工作座谈会、市委常委会议精神,并研究我区贯彻意见;研究了区委八届十一次全会会议总体方案及有关事宜;听取了区重点项目及市重点技改项目进展情况汇报。

  就下一步推进自贸区建设工作,许毅青强调,一要认真学习领会。要深刻学习领会省市关于自贸区建设工作的要求,高度重视自贸区工作,狠抓贯彻落实,强化责任担当,加大推进力度,全面提升自贸区建设水平;二要加快测试项目建设。一方面,要加快落实自贸区试点任务和测试项目,尚未完成的,要抓紧落实,按照序时要求加速推进,为年度评估打好基础。另一方面,要坚持问题导向,立足企业需求,尽快研究和储备一批新的重点试验项目,形成滚动推进态势;三要加大平台建设力度。要继续做好东盟海交所、跨境电商产业园、直销中心、船政格致园、互联网游戏产业园等产业平台建设,同时,积极争取在两岸服务外包、仓储物流、创客基地、融资租赁等产业方面,策划一批具有对台特色的重要平台,并立足这些平台,加大境内外特别是对台的招商引资,以及招才引智工作力度,利用“平台+政策”“园区+政策”,创新招商和用人模式,努力打造投资福地、人才高地;四要强化体制机制创新。我们不仅要积极承接省市下放的各项权力,大力开展流程再造和行政审批等相关制度改革,探索“互联网+政务”运行模式,进一步加强事中事后监管,还要对标国际先进做法,借鉴吸收国内、省内其他自贸区建设工作好的经验和做法,结合我区实际消化吸收再创新。要充分利用自贸区制度创新红利和政策溢出效应,突出问题导向,帮助企业解决发展难题,着力解决经济下行问题,促进产城联动发展,推动全区科学发展新跨越;五要融入福州新区建设。要积极推动新区重点项目建设,督促项目建设进度,确保项目按时完成。

  就下一步推动区重点项目及市重点技改项目建设,许毅青指出,项目是发展的后劲所在,也是完成固投指标的重要支撑,目前我区还有些项目落后序时进度。下一步,全区上下要坚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对接好省政府出台的支持福州新区建设13条措施,将政策落实到具体项目上,以项目建设的进度,来体现政策在马尾的落实成效;要以项目为抓手,在最后一个月掀起一个建设高潮,谋划好明年的新项目,以项目促投资,以投资促增长,展示新区建设的新形象。

  会上,区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代区长赵学峰强调,要抓重点项目,推动项目早落地、早出成效。对于进度相对滞后的项目,要加快速度,相关部门要积极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困难及问题;各园区要提高产业比重,增加新型产业,重点抓好企业服务工作,推动企业通过技改取得实效。

  区委领导李利民、王苏闽、陈秋伸、雷连鸣、赵洵、肖军、张磊、杨木泽、张林出席会议。沈甦等区人大、政府、政协班子领导及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