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无证餐饮外卖服务单位专项整治

http://www.mwnews.cn  2015-12-01 13:17:18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通讯员 杨宇辉)近日,区市场监管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落实市无证餐饮外卖专项整治工作会议精神,并结合马尾区实际情况制定《马尾区无证餐饮外卖服务单位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列明专项整治工作重点,部署辖区无证餐饮外卖摸底整治专项行动。

  行动中,工作人员利用电脑及手机APP等工具收索美团(美团外卖)、大众点评、饿了么、百度糯米(百度外卖)等网络订餐交易第三方平台,查看辖区提供网上外卖服务的餐饮单位,并对网络订餐线下制餐点实地查访,共排查出外卖服务单位38家;同时配合镇街核查新村楼院、住宅小区内是否有通过电话订餐外卖的餐饮加工点。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2家无餐饮许可证的网络外卖服务单位,已责令停止经营行为。对证照齐全的餐饮服务外卖单位,分发餐饮业食品采购台账和餐饮业食(饮)具消毒记录,按照餐饮服务操作规范采购、加工制作食品,不得委托无照无证的“黑作坊”进行网络订餐经营活动,同时注意送餐品种不得有冷菜、生食、冷加工糕点、预拌色拉等高风险品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