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我区将建琅岐公交枢纽站

http://www.mwnews.cn  2016-02-15 17:27:15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通讯员 蔡良)2月15日,记者从区交通局获悉,今年我区将动建琅岐公交枢纽站,目前正在进行前期工作。建成后,琅岐的公交线路有望增加,将为岛内居民出行提供更大便利。

  “马尾新城的建设步伐不断加快,但仅有两处公交场站用地。琅岐岛地理位置特殊,发展前景广阔,为改善交通出行,优化公交线路,推动马尾新城的开发建设,提升新城城市形象,很有必要建公交场站,增加公交线路,改善交通出行。”区交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琅岐通往岛外的公交线路有2条,分别为40路、180路;岛内公交线路有3条,分别为521路、522路、523路。枢纽站建成后,将能容纳更多车辆,届时公交线路将增加。

  据悉,琅岐公交枢纽站将建在吴庄村南侧、通和路西北侧,规划用地13439.21平方米,总投资约10万元,规划停靠6~8条公交线路,同时还可停靠长途大巴,配套公交车辆停车、地下车库等。

  “还将建10个充电桩,供电动公交车充电。”该负责人介绍,除提升公交服务外,琅岐公交枢纽站还将建的士接驳站,增加的士数量,让岛内居民出行有更多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