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闽江马尾对台综合客运码头今年启动

两马航线通航单程时间将缩短近一半

http://www.mwnews.cn  2016-02-15 15:19:25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随着“两马先行、两门对开”及两马“小三通”的深化发展,马尾港已成为两岸民众往年探亲访友、商务交流的起始点。2月15日,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今年我区将在琅岐岛启动建设闽江马尾对台综合客运码头1#—3#泊位工程,工程将于2018年底完工。据悉,该码头开放后,两马航线通航单程时间将缩短近一半。

  闽江马尾综合客运码头位于琅岐岛西北侧三平南兜岸段,共建三个泊位及其相应配套设施。其中1#泊位为5000吨级客货泊位,设计年货物通过能力为25.2万吨,年旅客通过能力达3.3万人次;2#、3#泊位为2个500GT客运泊位,设计年旅客通过能力53.1万人次。

  我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两马”航线作为闽台往来便捷通道的先行地位日益凸显,是海峡两岸双向旅游的黄金通道。琅岐作为福建省第五大岛,具有优越的对台地理区位优势和日益完善的集疏运体系。“闽江马尾对台综合客运码头建成后,预计将现有的两马‘小三通’客运航线和对台小额贸易码头整合至该项目内,以改善对台交流口岸条件,服务自贸区产业发展。届时,该码头具备开辟对台直航新航线条件,推动两马航线转型升级,可以将两马航线通航的单程时间缩短近一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