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头条新闻 >> 正文

坚定信心 项目带动 真抓实干

2016年管委会、区政府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http://www.mwnews.cn  2016-03-15 17:20:06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3月15日下午,我区召开2016年管委会、区政府第一次全体会议,区领导赵学峰、倪晓嵘、高洪霖、刘宇、陆裔波、陈禺、张发春、陈昱、李贞、郭龙生出席会议。会议贯彻落实省、市“两会”和省、市政府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对今年各项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赵学峰指出,一年之际在于春,全区上下要从年初开始抓紧、抓实各项工作,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务实的工作作风,更严明的工作纪律,大干新区建设和“十三五”的开局之年。今年是福州新区获批后的第一年,也是自贸区的第一次年度考核年。建设福州新区和自贸区是当前全市上下最为重要的两件大事。马尾作为福州新区和自贸区的主阵地,更是吸引了社会各界的关注。但目前,我们与市领导的要求、预期的目标以及与群众的期待尚有差距。在这些差距面前,我们要有“不进则退”的危机感和如坐针毡的紧迫感,必须展现出先行区、核心区的发展气势和积极向好的态势,拿出应有的精神面貌和工作干劲,全力推进马尾各项事业快速发展。

  赵学峰要求,全区上下要坚定信心,增强发展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制造业是马尾发展的根基,开发区经过三十多年的发展,形成了比较深厚的产业基础。先进制造业成分较高,全区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占到地区生产总值的45.5%。在国家大力倡导创新驱动的今天,一些高新技术型产业经过多年的发展,逐渐形成了丰富的技术积淀和人才储备,这正是我们产业中最为宝贵的财富,也是我们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发展最关键的要素。此外,先进制造业企业逆势发展,这也进一步增强了发展信心。放眼当前,“多区叠加”的政策效应正在逐步显现。国家赋予我们的这些重大政策,是对马尾发展的肯定和信任,更是对马尾的鞭策,我们要有新区建设排头兵、先行者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增强发展自信,以强烈的进取心和担当精神,扛起这个重担。

  赵学峰强调,今年是“十三五”的开局之年,也是福州新区建设年,今年,我们已经初步安排了184项重点项目,这些项目,都是我们今后发展的重要动力,必须全力加以推动。要突出项目带动,围绕项目建设推进各项工作,加快项目运作速度,要抓前期、抓开工、抓进度;要提升项目总量、提高项目质量。今年我们要强化招商,把招商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围绕“引进一批、签约一批、开工一批、投产一批”的要求,形成滚动的项目库,为经济发展储备后劲。此外,招商要特别注重招大引强,盯住世界五百强、企业集团总部和区域中心,积极引进一批带动力强、有聚集能力的产业项目;要强化项目组织,加强项目督查。每一个重点项目都要有区领导包点负责、牵总协调。重大项目还要成立指挥部,确保项目推进有人抓、遇到问题有人管。要建立适当的考核机制,调动镇街、部门推进项目的积极性。对于逾期未开工和严重落后序时的项目要加大督查问责力度。强化项目序时与绩效挂钩机制,确保落后序时的项目赶上进度。

  赵学峰要求,要真抓实干,攻坚克难,以过硬的作风推动发展,过硬的作风要体现在攻坚克难上、精细服务上、责任担当上,要靠前服务企业,研究惠企政策,促进自贸区企业运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