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建设银行福州片区分行实现自贸区首笔跨境融资业务

http://www.mwnews.cn  2016-04-19 10:03:57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王彦 通讯员 林捷)4月19日,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建设银行福建自贸试验区福州片区分行通过与建行首尔分行紧密合作,与中铝瑞闽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1000万美元借入外债的三方协议,该公司首笔180万美元外债资金于近日成功到账。在自贸试验区经济开发区块内实现了福建省第一笔自贸区内中资企业向境外金融机构借外债的突破。

  记者了解到,本次跨境融资的成功发放,改善了中铝瑞闽股份有限公司 “融资难、融资贵”的状况,为自贸试验区内企业开展跨境融资提供了多元化的渠道。

  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在福建自贸区成立一周年之际,在福建省国家外汇管理局的大力支持下,建设银行福建自贸试验区福州片区分行营业部积极借鉴先进经验,借扩大本外币一体化的全口径跨境融资宏观审慎管理试点的东风,坚持先行先试,金融创新成绩亮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