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26家融资租赁企业聚集自贸区

区市场监管局推进简政放权

http://www.mwnews.cn  2016-04-19 10:12:57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通讯员 杨宇辉)4月19日,记者从区市场监管局获悉,根据市市场监管局《关于促进中国(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福州片区开放开发建设的若干意见的通知》,马尾区市场监管局先行先试,积极推行制度创新,于近期试点开展融资租赁等创新业务。目前,在自贸区福州片区申请设立内资融资租赁(不含金融租赁)公司,无须取得经济和信息化工作委员会的前置许可审批,同时还取消了最低注册资本限制。

  相关负责人介绍,此项试点释放改革红利,给予了融资租赁公司宽松的发展环境,缓解了企业融资难问题,为推动自贸区企业技术进步,促进融资租赁行业的健康发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试点一个多月以来,马尾区市场监管局已登记注册内资融资租赁公司26家,注册资本共49.45亿元,为自贸区福州片区打造区域性融资租赁业聚集区打下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