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头条图片 >> 正文

第十一届“两马”体育联谊赛鸣锣开赛

http://www.mwnews.cn  2016-05-13 12:34:23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两队互换队旗

  赵学峰、陈雪生共同开球

  马尾新闻网讯(本报报道组 文/图)5月13日上午,第十一届“两马”体育联谊赛在马尾综合体育馆鸣锣开赛。区领导赵学峰、李利民、王苏闽、刘晓东以及马祖知名人士陈雪生、张龙德出席开幕仪式。本届活动由马尾经济文化交流合作中心和马祖经贸文化交流联谊会联合主办。

  开幕式上,马祖知名人士陈雪生感慨道,“两马”体育联谊赛已经进入第11个年头,两岸运动员选手们以及两岸乡亲们血浓于水,我们的感情交流也蒸蒸日上。体育交流除了锻炼我们的体魄,也把“两马”乡亲紧紧联系在一起。

  管委会主任、区长赵学峰在致辞中说道,时光如梭,岁月荏苒。“两马”体育联谊赛走过了整整十年。十年来,“两马”双方以竞技体育为载体,以交流联谊为主题,在比赛中,增进了解;在交流中,加深友谊,不仅拉近了两岸同胞心与心的距离,更架起了“两马”交流合作的桥梁。新一届体育联谊赛即将拉开序幕,希望“两马”体育健儿们秉承“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互相切磋、互相学习。在两地乡亲的热情支持下,在各位运动健儿的激情参与下,本次赛事一定会办出水平、办出精彩,成为一场异彩纷呈的体育盛会。

  开幕式上,双方代表团团长交换队旗,赵学峰和陈雪生为联谊赛的首场篮球赛鸣哨开球。记者了解到,本届两马联谊赛共有200多人参与,比赛时间为5月13日至5月15日,为期三天的比赛中,双方运动员将在篮球、羽毛球、网球、乒乓球、门球、自行车越野、路跑等项目中互相切磋、交流。记者在门球场地看到,来自马尾和马祖的门球队员正在比赛。虽说是比赛,但大家却十分轻松对待,大家还互相加油鼓舞士气。陈岚萍高兴地说道:“我是第一次参赛,大陆乡亲都很亲切,虽然才相处一天,但大家都成了很好的朋友。我希望以后还有这样的机会来参赛。”

  据悉,今年“两马”体育联谊赛亮点纷多。马尾区文体局局长黄文斐表示,今年马祖代表团的规模属历年最大,参加人员最多。“将于本周末举行的自行车赛和路跑比赛还首次将比赛场地设置在美丽的琅岐岛上,双方运动员将沿着环岛路一期往返骑行、路跑10公里,届时将有约120名运动员参与这两项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