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头条新闻 >> 正文

我区召开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动员会

http://www.mwnews.cn  2016-05-31 16:51:51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文/图)5月31日,我区召开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动员会。管委会主任、区长赵学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区长林群慧主持会议并传达了国家、省、市食安有关会议精神。

  就做好创建工作,赵学峰强调,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凝心聚力抓好创建工作。食品安全关系千家万户的幸福安康。当前,开展食品安全城市创建活动,抓好食品安全工作,这既是党委、政府的职责,也是一项关乎民心的民生工程,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责任大,难度大,是一项只有起点,没有终点的工作。各单位、各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要像抓安全生产一样,常抓不懈,切实保障好广大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二要明确目标、突出重点,扎实细致推进创建工作。要明确目标任务,落实食品安全监管和创建责任,并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措施,有的放矢地抓好创建工作;要突出重点整治,建立健全食品安全监管体系,重点抓整治,建立健全体系机制,将全区范围内农贸市场、食品批发市场销售的蔬菜等纳入到检测范围之内,实现抽样检验全覆盖,检测工作漏洞,杜绝食品安全事故;要加大宣传引导,推动食品安全共治共建,把创建成果展示与持续改善民生、全面提升马尾形象有机结合起来。三要强化领导、落实责任,确保完成创建工作任务。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各单位、各有关部门各负其责的督导体系,把创建工作摆在突出位置,纳入重要议事日程,认真研究、周密部署、扎实推进;要密切配合,通力协作,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在认真履行行业监管职责的基础上,主动沟通、相互协作,共同完成创建任务;各镇(街)要牢固树立“守土有责”意识,认真履行属地管理职责,切实发挥主体作用,恪尽职守、主动作为,扎实细致做好各项创建工作;要严格督查,落实责任,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是全市当前的一项重点工作,各单位必须不打折扣、不讲条件地抓好落实,对因工作不力、拖了全区乃至全市后腿的单位或个人,将严肃追责问责。

  会上,赵学峰为各园区及三镇一街颁发了食品安全工作目标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