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我区开展2016年防范非法集资现场宣传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16-06-01 12:57:48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郭颖 文/图)6月1日上午,由区政府主办,区经信局(金融办)、人行开发区分行共同承办的2016年防范非法集资现场宣传活动在马尾步行街开展。管委会副主任陆裔波出席活动。

  活动中,参加活动的相关单位人员为群众宣传防范打击非法集资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普及理性投资,合法理财的相关知识。经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随着互联网的普及,现在非法集资的形式也越来越多样化,让群众防不胜防。比较普遍的像“庞氏骗局”,一级一级往下发展下线,以收取会员费和返现的手段迅速扩大业务规模,以“高息“为诱饵引诱迅速集资,典型的如”e租宝“。还有一些像”乐充“那样的充话费骗局,形式多种多样。因此,民众在选择理财产品投资渠道的时候更需要考量一下睁亮眼睛。”

  陆裔波表示,此次活动的主要目的是强化民众对非法集资危害性的认识,提高民众合理合法的理财投资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