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头条新闻 >> 正文

我区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暨“一先两优”表彰大会

http://www.mwnews.cn  2016-06-29 10:06:06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实习记者 张薇 文/图)6月29日,我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暨“一先两优”表彰大会在区委礼堂召开。区领导赵学峰、沈甦、吴友习、王苏闽、倪晓嵘、陈秋伸、赵洵、张林出席会议。区委副书记李利民主持会议。

  会上,区委书记赵学峰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向奋战在全区各条战线上的广大共产党员表示节日的问候!他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要以先进为榜样,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大力传承弘扬“特事特办、马上就办”的优良传统,开拓创新,务实进取,不断开创科学发展、跨越发展新局面。

  赵学峰对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坚定理想信念,践行为民宗旨。要学习老一辈共产党人胸怀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心系天下群众的博大情怀,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树立正确的世界观、权力观、事业观,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践行“五大发展”理念,深怀爱民之心、恪守为民之责、善谋富民之策、多办利民之事,在增进民生福祉中实现共产党人的理想和抱负。二要坚持解放思想,着力先行先试。要勇于担当尽责,适应经济新常态,注重创新引领,充分发挥我区生态、文化、科技等优势,深化各领域改革,推进体制机制创新,扩大对台交流领域,提升对外开放层次,大力引进新项目,培育新业态,创新发展模式,拓展发展空间,实现马尾的跨越赶超;要善于用活用好中央和省、市赋予的各项先行先试优惠政策,抢抓福州新区、自贸区等“多区叠加”历史机遇,着力突破用地、融资、用工等方面的瓶颈制约,进一步拓宽思路,大胆改革创新,在先行先试中抢占先机,以思想的大解放引领马尾的大发展。三要发挥先锋作用,全力推动发展。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向先进典型学习,进一步营造比学赶超、跨越发展的浓厚氛围,为“十三五”目标的落实开好局、起好步;要始终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力度干工作、抓落实,带头破解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带头推动各项工作的落实,为全区改革发展稳定营造氛围、创造环境、提供保障;要深入开展“四个万家”活动,深化绩效考核工作,加大治庸治懒治散力度和整肃“为官不为”,切实解决一些党员干部作风涣散、推诿扯皮、效率低下等问题,在全区上下营造“重落实、抓落实”的良好范围。四要加强党的建设,凝聚发展合力。要持续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引导广大党员把善于学习作为做好工作、提升履职能力的必要条件;要大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坚持把创先争优活动作为基层党建的一项经常性工作,健全创先争优长效机制,推动各级党组织履职尽责创先进,促进广大党员立足岗位争优秀,为基层党建工作注入生机活力;要深入开展反腐倡廉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强化《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制度执行和落实。

  区委常委、组织部长赵洵宣读了区委《关于表彰2014-2016年度马尾区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决定》,大会向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