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头条新闻 >> 正文

“尼伯特”来袭 我区无内涝和工程险情发生

http://www.mwnews.cn  2016-07-09 16:41:14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文/图)7月9日上午,记者在沿山东路路段看到,受台风“尼伯特”影响,该路段积水较严重。冒着大雨顶着大风,环卫工人正紧张地清理路面积水。截止目前,我区我区无内涝和工程险情发生。

  记者了解到,今年第1号台风“尼伯特”(强热带风暴级)的中心已于9日13时45分在福建泉州石狮市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0级(25米/秒)。“尼伯特”台风形成以来,市、区主要领导亲自部署,9日上午,市领导陈春光、胡振杰,区领导赵学峰、陈曾勇、黄宇清、张发春到我区防汛抗旱指挥部指导防汛备汛工作。同时,区4套班子成员根据预案和包片、包堤、包库、包闸责任制要求,认真开展各项防台准备工作,不断落实责任、加强巡查、严密防范、严阵以待,确保我区安全防台度汛。

  据悉,截止9日12时为止,全区实测最大降雨量92mm,实测最大风力9级,白眉水库当前水位34.11米(汛限水位38.45米);截止7日下午18时,全区渔船213艘均已返港或就地避风,船上人员372人全部上岸;全区共转移危房危屋、简易工棚、地灾点等群众2262人,并已妥善安置;全区9座中小型排涝站、81座大小水闸适时开机、开闸,全力排涝;水利部门对各水库、堤防、河道、在建水利工程等重点部位开展巡查,排除安全隐患;市政部门及时清理路面障碍物,确保雨水管网畅通,严防城区内涝;住建部门对全区在建工地进行了拉网式检查;房管所共出动20人次,检查21个物业小区,配置防汛沙袋1000袋,防汛挡板12块,配备应急配电设备、潜水泵;电力部门出动3个工程队,全力抢修受损高压线路6条,现已恢复4条;电信部门出动维修人员抢修线路15次;园林部门出动人员103人,加强对公园、行道路的排查,共发现倒伏树木91株,断裂、歪斜树木114株,目前正陆续清理中;国土部门及时对全区19处地灾点进行巡查并及时采取防范措施;交通部门已关闭全区5个渡口并加强危险路段、危桥的监控;7日以来,各镇街包村领导及工作队员全部下村指导,对水库、拦溪坝、地势低洼地带等重点部位开展巡查,及时处理安全隐患,协助农户做好农作物抢收及生产设施加固工作;全区已筹备军警民抢险队伍83支,4927人,并备足备齐各类抢险物资。

  区农林水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各级各部门正按照省市防指统一部署,各行其职、各负其责,紧张有序地落实防台各项工作,未发生内涝和工程险情。下一阶段,我区将根据台风动向,按照省、市要求认真组织防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