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长乐机场船政特展“升级” 数字展览获赞

http://www.mwnews.cn  2016-08-30 18:19:47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 文/图)8月30日,长乐国际机场国际候机厅的船政特展已经展出一个月,记者从马尾区委宣传部获悉,从8月27日起该展览从国际厅转至国内候机厅展出。该展览不仅延续国际厅的展板内容,还首次提供数字展览,让旅客在“触摸”间,领略船政魅力。

  8月30日中午,记者在长乐国际机场国内候机厅看到,电子屏幕前有不少游客驻足,一些游客仔细点击翻阅,阅读得津津有味。在电子屏幕旁,还放置有三组共9艘船模,同样吸引了不少游客拍照留念。马尾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船政展在国际厅展出期间获得了广泛的关注,不少港澳台的游客反响热烈。转至国际厅的展览不仅继续提供展板展览,还将173幅历史图片、12000多字的图文“压缩”进电子展览内,全方位吸引不同年龄段的游客阅读观看。

  记者了解到,中国船政文化博物馆为此次展览提供了9艘舰船模型,该馆副馆长王芳告诉记者:“展出的9艘舰船模型中,有来此不同时期的舰船的模型,比如大家耳熟能详的‘万年青’号炮舰、‘扬武号’巡洋舰、中山舰、‘重庆号’巡洋舰。与在国际厅相比,船模作为实物展出后将吸引更多游客了解船政文化。”

  在展览现场,记者看到用电子屏阅读船政史料的王冰先生,他告诉记者:“我曾去过船政文化博物馆,当时看得不够仔细,没想到能够在这里完整地继续了解这段历史。这个展览很不错,很想为展览点个赞。看完后发现原来大家熟悉的严复、詹天佑等名人都是从船政走出的精英,而且马尾不仅是海军的摇篮,还造出了第一艘水上飞机。展览很震撼,对宣传船政文化非常有意义。”王先生还表示,出差回到福州后,会带上孩子去到船政文化博物馆再次了解和学习,以此来增强下一代的民族自豪感。

  据了解,此次展览将持续到10月10日。此次纪念福建船政创办150周年特展,由中共福州市马尾区委宣传部、中国船政文化管理委员会主办、元翔(福州)国际航空港有限公司提供支持,历时75天,向国内外旅客展示福建船政百余张珍贵历史照片,以及船模等大量还原福建船政历史的实物。展览期间,预计将有百万旅客与福建船政文化亲密接触,将船政文化和精神带往海内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