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劳动监察维民权 获赠锦旗致谢意

http://www.mwnews.cn  2016-08-30 16:24:19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近日,马尾中钢公司的三名职工代表把一面绣有“专业敬岗为民服务”的锦旗送到了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并紧握执法人员的手,止不住的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据了解,杨旭平、邵军等27名中钢职工在2006年与中钢签订了停薪留职协议,但马尾中钢公司在2015年停产后并未将这27人列入基本生活费发放对象。自公司停产以来,职工们多次向中钢公司的资产管理人福建众益律师事务所反映要求公司发放基本生活费,但未得以解决。此后又向福建省冶金(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中钢属于其旗下控股子公司之一)反映该问题,依然没有得到任何答复。一年多以来,职工们多次奔波在维权路上,基本生活费得不到保障。

  经与企业多次交涉无果后,27名职工于今年7月21日向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投诉。接到投诉后,大队执法人员立即开展调查,确认了27名职工与中钢公司的劳动关系后,直接约谈福建众益律师事务所,经过多番积极沟通协调,公司现已将27名职工列入生活费发放对象。

  据悉,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严格践行“马上就办”工作作风,在劳动维权工作中主动作为,今年以来共受理各类群众投诉举报案件81起,涉及劳动者358人,涉案金额约287万元,切实有效维护了劳资双方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