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区开展类金融业务风险专项整治工作

http://www.mwnews.cn  2016-08-30 16:22:39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根据省、市金融办的统一部署,近日,区经信局对区内融资性担保、小贷、典当、融资租赁等类金融机构行业开展参与互联网金融及非法集资风险进行初步排查。在企业自查、电话访谈的基础上对部分体量较大的类金融企业进行实地核查,深入了解企业组织架构、业务模式、风控管理等情况,查看了企业金融产品统计报表、财务报表等,核查是否存在参与互联网金融风险业务。

  通过此次互联网金融风险情况排查活动,我办与区内类金融机构建立起工作沟通机制,初步掌握了类金融企业机构通过互联网开展资产管理及跨界从事金融业务情况,为促进类金融企业合规经营、打击各类互联网金融违法违规行为、防范区域金融风险打下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