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头条图片 >> 正文

福州开发区亮相9.8投洽会

http://www.mwnews.cn  2016-09-08 16:15:39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王彦 文/图)9月8日,厦门国际会展中心彩旗飞舞,万商云集,第十九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在此启幕。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设在投洽会现场的展位备受瞩目,多区叠加优势和良好的投资招商环境得到了各路客商的赞许。

  “发展”主题展示吸引中外客商驻足

  8日上午,投资贸易洽谈会一开馆,省委常委、福州市委书记倪岳峰,代市长尤猛军就率队到开发区展台检查指导,向工作人员了解展位及布展情况。区委书记赵学峰,管委会主任、代区长陈曾勇率队参加本届投洽会,与客商亲切洽谈。

  在众多国家级开发区云集的c5展区,福州开发区“马尾的事,特事特办,马上就办”的文字和“万年清号”船舶样式的接待台设计显得特别显眼。此次福州开发区的展台主要为实物结合图片、文字的形式,以开发区近年发展为主题,展示了开发区优越的地理位置、卓越的经济发展、优美的生态环境、完善的城市配套设施等内容,重点展示介绍了海洋经济、高端电子信息制造、电商、对台经贸合作、四大园区等产业情况,并以实物为媒介展演了新大陆等优秀开发区企业发展成果。吸引了不少中外客商们驻足了解。

  海交所32.9亿元项目开启东盟合作新领域

  当日下午,东盟海产品交易所有限公司与马来西亚皆富集团经多轮谈判,达成合作意向,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签约项目计划共同投资32.9亿元人民币,将在马来西亚建设占地约6.2万亩的“中国-东盟海产品产业合作马来西亚基地项目”。副省长黄琪玉、副市长胡振杰出席签约仪式。赵学峰、陈曾勇带领区相关领导参加签约仪式。

  胡振杰在致辞中表示:“这次签约有利于中国与东盟海上交易的进一步合作,必将推动中国与海丝沿线国家的互惠共赢,拓展与东盟合作的新领域。”

  皆富集团总裁陈明仁对此次签约感到很兴奋:“马来西亚拥有很长的海岸线,非常适合发展渔业,福州开发区拥有‘一带一路’等国家战略优势,我非常看好此次合作,希望两方能共创合作共赢的美好未来。”

  据了解,投洽会期间除海交所、华商签约项目外,我区共签约43个项目,投资总额35882.7万美元,合同外资26560.5万美元;其中合同41项:投资总额32882.7万美元,合同外资23560.5万美元;协议2项:投资总额3000万美元,合同外资3000万美元。合同外资比增6.02%。已签合同外资总额位列全市第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