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建坂锦苑安置房下月全面封顶

http://www.mwnews.cn  2016-09-21 11:07:02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本报讯(记者 郑婷 张薇/文 陈晓静/图)9月20日上午,记者驱车来到马尾区魁岐片、三环魁岐互通周边等棚户区改造安置房的建坂锦苑,据现场相关工作人员介绍,1号、5号楼本月底封顶,下个月20日前全面封顶。

  记者登上5号楼看到,工人们一手拿着铁丝一手钳子,双手配合干净利落地绑扎好一条条钢筋,钢筋在工人的摆弄下像丝线一样被编织到钢筋笼里。在现场,记者还发现了一个有趣设备——液压布料机,“液压布料机是用于高层建筑混凝土施工的布料设备。布料机固定在电梯井内,配置自动爬升机构,利用液压油缸顶升,在电梯井内自动爬升,使布料机随着楼层的升高而升高,也就是说只要工人绑扎结束了就可以马上浇注水泥。为了提高建设效率,保障工作安全,虽然使用布料机成本提高了,但我们工地的每栋楼都配备了一台。”现场相关工作人员自豪的介绍道。

  据了解,建坂锦苑占地31083.9平方米,建筑面积116376.1平方米,总投资26490万元,由1-5号楼31层住宅组成,框剪结构,地下一层为人防、停车场、设备用房;部分地上裙楼1-2层为商业店面、架空层及配套用房,其余二层以上为住宅,建设套数为894套。